第一次看東野圭吾的小說 是"惡意"~

我永遠記得 看完之後那種心理的衝擊

不誇張 我到現在 回想起來~看完結局之後 腦海中 將近1分鐘的空白 還有胸口那股想吐的感覺...還很清楚!!!

接下來的"嫌疑犯x的獻身" "白夜行" "幻夜" 還有伽利略系列

我始終對這位作者 抱持著一種毀譽參半~褒貶交替的矛盾情緒

近來 他的作品 越來越"重鹹" 幻夜一度讓我有不知是在看言情小說 還是在看推理小說的困惑...

但是即便幻夜看完後 我罵得要死 當在ptt book版上看到流星之絆要出版的新聞

我還是相當期待 甚至 在我的記事本上 特別註記要訂購的提醒

這幾天 我用相當專注的速度 看完這本書

還在昨天 買了日劇dvd.....................

我很期待 這本書 跟這齣日劇 能重現我看白夜行時 心中的衝擊

但是.....................

今天晚上 我看完小說後 不但沒有讓我重現白夜行那股淡淡的哀愁 以及無窮憂鬱情緒的後勁

相反的 我決定要從此棄養這位作家~~~

這本書 實在是~~~

沒有深度 沒有精彩的推理 沒有一貫物理講求假設 驗證的精神

我所看到的 只有相當粗糙的追兇經過

以及讓我覺得不合理 太過硬ㄠ 矯情的結局~

書後面最後 陳偉國先生的書評

看得出來 他試圖要為這本小說增加一些深度~

想從"案發後 遺族家屬的心路歷程"為出發點評論

其實 我覺得 這是一個相當有趣及新穎的立論點

可以寫得更撼動人心一些

可惜~在這本書中 我看不到東野圭吾的用心

讓我相當失望~

原來 想棄養一個作家 就是這種感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claireofcite 的頭像
    claireofcite

    claireofcite的部落格

    claireofci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