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上週拜讀宮部美幸的"扮鬼臉"
還沉浸在江戶時代的鬼怪世界中

本週的"蒲生邸事件"
宮部阿姨帶我穿越時空 回到1936年的日本~

以下是博客來的簡介:

一九九四年二月前往東京參加考試的尾崎孝史,住進一家名為「平河町一番飯店」的旅館。當天深夜,旅館突然發生火災,從房間內奪門而出的孝史,卻發現自己身陷火場。就在千鈞一髮之際,一名男子突然出現在他面前……。待孝史回過神,卻發現矗立在眼前的不是旅館,而是籠罩在雪光中的「蒲生邸」。

  男子自稱是時光的旅人,「我們現在,就在昭和十一年(西元一九三六年)二月二十六日凌晨的東京永田町。很快地──不到三十分鐘,二二六事件就要開始了。」

  震撼日本帝都,改變眾人命運的二二六事件即將重現。此時,在蒲生邸裡到底發生了什麼事?男子帶孝史回到事件現場,其目的為何?而最後,孝史是否能平安地回到現代?

==================================================================================

我對於穿越時空的故事 一向有一種莫名的偏愛~

或許是因為我這個人 常常活在懊悔之中~(笑)
所以 非常希望 我能有穿越時空 回到過去的機會!!

因此 舉凡"時空旅人之妻""求婚大作戰"之類劇情的 我都很愛...(大心)

不過 宮部阿姨這本書 主角是被他人帶到1936年 並不是主角自願
所以 少了浪漫 只有無奈

整本書 與其說是推理小說
我倒認為 宮部阿姨充分的玩了"即使回到過去 作了再多 也不能怎樣"的遊戲~
時空旅人平田也曾經想要回到一些重大事件的案發現場
企圖挽救悲劇的發生

但是 歷史的浩瀚 終究註定該發生的就是會發生
自以為拯救了原本的事件
也只是導致另一批代罪羔羊的產生罷了....

也因為如此 平田覺得自己是"偽神"~
慶幸他最終認清自己能力的宿命
不再逃避 選擇在最艱困的時代活下來
即使早就知道會發生何事
也坦然的去面對....

主角因為火災 以穿越時空的方式被救
50多年的歷史
讓主角重新面對自己的人生

與女僕阿蕗的50年後之約
在他回到1994年的現代後僅2個月實現
雖然阿蕗已經過世
但是他留給主角的信
讓主角與她肩付的這50年歷史接軌

物換星移 時光是飛逝的~

不變的是雙方的情感以及約定
還有 那個時代帶給主角心中暖暖的感動~

每個人 在每個時代
都有各自的使命跟責任
認清事實不是要認命 擺爛
而是一種負責任的態度!!

"為時未晚 速歸原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claireofcite 的頭像
    claireofcite

    claireofcite的部落格

    claireofci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