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田舞葉的書 這是我第一次看~

他的第一本著作"只要一分鐘"因為是講述與狗狗之間的故事

我深怕看了之後會勾起傷心往事 所以 與寵物有關的書 我通常不會去碰觸....

"情路9號"這本書 吸引我的第一個第方 在於他的書名

"9號"是地名 是畫名 同樣也是人名...

第二個地方 在於他的主題~

結合了中日跨國戀情與古董收藏鑑賞的議題 穿插一些神秘愛慕的元素

沒錯~與我深愛的作者-深雪小姐的調調非常之類似!!

能充分滿足我平凡生活中的小小幻想

儉樸與華麗的落差 麻雀變鳳凰的變化 更是吸引我...

以下是博客來的簡介:

9號,那是改變我生命的一棟房子,
也是一個愛的名字,只屬於我的名字!

《只要一分鐘》暢銷名家、【日本愛情小說大賞】得主
原田舞葉寫給天下有情人的最新力作!

不管那會是洶湧的激流,還是平順的緩水,
我都決定縱身而入!
因為我知道命運之河將帶我去到未曾想像的地方,
即使再遙遠,我都願意……

第一個珠寶盒

  當店員把精緻的珠寶盒遞給深澤真紅:「他說很適合妳」,她簡直無法相信自己的眼睛!她只不過把手指借給男人試戴戒指而已,一定是什麼地方弄錯了。她小心地把盒子緩緩打開,呼吸卻幾乎停止:盒子是空的!只有盒蓋內側寫著:王劍 86136715153xx

第二個珠寶盒

  王劍確實是個令人心動的男人,真紅情不自禁地飛到上海去找他,他們有個愉快的相會,但是也僅此而已。真紅回到釧路,心卻留在那個城市,這是她唯一能做的事。然而,一個珠寶盒再次意外地出現在她的手上。裡面有一把小鑰匙,還有盒蓋內側熟悉的字:綠葉西路13弄9號

第三個珠寶盒

  循址找到了這棟洋房,當黑色大門打開的剎那,真紅彷彿踏進了夢幻世界!但是卻完全沒有王劍的人影,她就像是被養在金絲籠中的鳥。直到某天,一雙臂膀突然從後環住了她:「妳的無名指可以借我一下嗎?」咚,珠寶盒掉到地上,模糊的視線中,真紅只聽到:「妳已經屬於我了!」

真正的珠寶盒

  真紅像燃燒的火球般全心愛著王劍,她幾乎以為王劍就是命中註定的情人了!然而,王劍卻不過是這場即將改變她人生的愛情中,一個華麗的引子而已。真紅真正要遇見的,是另外一個「9號」,一個在她生命中鑿下永遠無法抹滅痕跡的男人……

==========================================================================

故事主要的場景 是在中國上海
看一個日本女生 描寫中國上海的風土 還有中國古董的故事 相當有趣

寂寞的女主角深紅 因為獨具鑑賞的慧眼
吸引了中國富商王劍
能讓深紅離家背景 一人來到全然陌生的上海
全心全意付出他的知識 是愛情的魔力~

哪怕最後知道 王劍也只是利用他
只要曾經愛過 就不會後悔 就有力量去面對一切....

對於"9號" 深紅從不知道他的真名
不曾明白表露二人之間的真實情意
9號卻在深紅生命受到危害之際
願意奮不顧身 拋棄一切 只爲救他...

這本書 無疑是在講述"愛情"這件事

人對於愛情的方式
千百萬種

他告訴了我們
只要曾經愛過 曾經擁有
哪怕之後失去 變質
仍然不會因此失去愛的可能

而愛情的形式
也往往是在你最不經意時 在你身邊出現 圍繞

沒有一般愛情小說中王子與公主的美好結局~

本書淡淡的哀傷 愛過就不後悔的堅強

給人另一種省思與感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claireofcite 的頭像
    claireofcite

    claireofcite的部落格

    claireofci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