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本次新竹17公里海岸風景區的重頭戲來了!!

古人說的好~"莫忘初衷"~
當初為何想來新竹玩~就是因為香山溼地啦!!

網路上一堆將香山溼地落日照的美美的BLOG~
搭配新竹白色大風車
說什麼都想來親身體驗一下!





而當親身來到 這裡的風景也的確沒有讓我失望
因為時間大約是下午4點
所以 我們並沒有看到落日...

不過~將近落日的風景 也別有一番韻味



風情海岸(香山溼地)的詳細介紹
我就不多說了
很多網站都有詳細的生態介紹~

來到香山溼地
請先換穿海灘拖鞋~或者您更隨性的打赤腳都行!

前幾張照片是放眼望去 彷彿沒有盡頭的濕地風光



這一張是溼地旁的大風車

因為距離有點遠~所以照的不清楚!



剛剛說到 來到溼地 腳一定會弄濕+ㄍㄡˊ到泥巴的...
拖鞋是必備品!

另外 如果您想要將溼地特產~小螃蟹或沼潮蟹帶回家
免不了要來一場挖泥大作戰!
這時 請自備鏟子 水桶等工具~

我們因為愛好和平~
(路人:是嗎??最殘暴的就是你吧!!)

所以 不用那些工具~
我們都用萬能的雙手就夠了!!



可愛的小螃蟹~



仔細看~這些白白的全都是螃蟹唷!!

牠們是螯很大的沼潮蟹~

老爺有表演"摩西過紅海"的香山濕地版
一走過去 本來滿地白色 全部隨著老爺到來不見

天啊!這景象真是太符合老爺平日的破壞形象了!!

真是所到之處 全部不見!!

剛有說到 我們雙手萬能
馬上來二張證明圖





先聲明~我們只是抓起來拍照 絕對沒有殘害野生動物的行為
拍完照就送牠們回家啦!!

香山溼地真的很讓人放鬆~

或許就是因為太放鬆~本姑娘的智商有更降低的傾向XD....


=================分格線==============(以下有點殘暴~衞道人士及不喜者勿入)

話說 香山溼地滿地都是一個一個洞
全都是螃蟹家的出入口~

我天真的以為 每個洞是相連的....

所以 當我苦苦追逐著一隻螃蟹 看到他溜進洞時

我直覺的用腳填平了那個牠鑽進去的洞口~

我愚蠢的以為 它會從另一個洞口鑽出來~

此舉嚇壞老爺~

老爺:"妳....妳幹嘛?? 牠會在裡面悶死的啦!!"

我:"@@~咦??? 有這種事???@@ 牠不是會從另一個洞裡爬出來的嗎??"


Orz...(這是老爺)




結果就是 老爺在千鈞一髮之際 把泥挖開 就出了那隻慘遭我活埋的螃蟹~

他看起來 還真的有點頭暈暈 缺氧的樣子...

原來是真的耶!!




對不起~我錯了~= = 請原諒我生物從來沒及格~




老爺感嘆:天然的無知最恐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claireofcite 的頭像
    claireofcite

    claireofcite的部落格

    claireofci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