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東北角之行~

重點是第二天的草嶺古道!!

因為屬於宜蘭有名的景點 又以路程全長9.7公里出名

特色在於上山下山是不同的路線~翻過整個山頭

簡單來說 一旦啟程開始走

就是要堅持到最後 不走回頭路

所以出發之前 老爺就貼心的擔心我的體力無法走完全程~~

在網路上作了很多功課 來為我作心理建設~~

結果似乎是多慮了.....他忘了我是個勇健的女子~~(臭屁!!)

當天中午 大概11點

我們先到福隆的旅客中心 打聽好終點站-大里火車站的時刻 並且買好福隆便當



順著指標開始草嶺古道9.7公里的健行!!

第一個休息站是"遠望坑清水公園"

因為是非假日 一路上幾乎只有我們二人

當天天氣非常好 晴朗~



滿山的綠意 讓視野變的清晰

唧唧的蟬聲 代表著盛夏的炎熱~



在走了大約40分鐘 我們抵達清水公園啦!!



遠遠就看到其他的登山者在涼亭內吃便當 休息



稍事休息 補充水分後 我們繼續進行接下來的路程...

走了大約10分鐘~看到這標示 我們傻眼!!





什麼!!!現在才開始唷~??

那我們之前一個小時走的是??

呵呵~~只能說 草嶺古道 我真是猜不透你啊!!

沿路的風景很美

大部分都是像這樣兩旁樹木扶疏 蔭稱出的小路

很有愛麗絲夢遊仙境的fu~





這是第二個景點~

跌死馬橋!!



橋旁的風景~





跌死馬橋之後

開始一連串的登高階梯~



老爺開始發現~~他對我的顧慮是多餘的...

階梯是我的強項啊!!!哈哈!!!
(路人:真的很囂張~)

辛苦的攀爬無數的階梯後~

草嶺古道仁慈的改為平坦的步道





沿路的風景 還是一樣的美~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claireofcite 的頭像
    claireofcite

    claireofcite的部落格

    claireofci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