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看過「活人牲吃」及「終棘警探」的人大概都對Simon Pegg (賽門佩吉)
不陌生…

這位1970年2月14日情人節出生的英國男星
我目前看過他的作品 都是走冷面搞笑路線





直到今天我google才搜尋到他 原來 他有演-星際爭霸戰(Star Trek)
與一般美式脫離不了屎尿的噁心搞笑(對不起 我個人認為-亞當山德勒是代表)相比
的英式幽默 比較得我的緣….

就事論事~『求愛馬拉松』(Run Fatboy Run)這片
在租來看之前 我原本以為是那種老梗劇情

沒擔當的LOSER在婚禮當天 拋棄已經挺著大肚子的未婚妻
不負責任的落跑
多年後 落魄的從事女裝百貨的保全
面對前女友與自己的兒子結識另一位英俊多金又有身分地位的成功人士
即將要重新另組家庭






這位錯失幸福機會的中年男子
應該要如何藉由一場NIKE主辦的慈善馬拉松
向極力挽回的女友證明自己當時的決定是錯的
以及已經改變自己的缺點 有能力給予他們幸福呢??

老梗之所以是老梗
代表他是一般大眾接受度很高的故事
這時編劇若是能好好處理 運用愛情 親情 友情 並添加一些笑料
老梗也是能開出美麗花朵

『求愛馬拉松』這片 Simon Pegg 的演技算是很不錯的
把那種極力想擺脫LOSER 但是 又有中年人的懶惰習性詮釋的很可愛
我很愛他一剛開始
穿著小短褲 挺著圓肚子
只跑了一小段就氣喘噓噓
然後 告訴自己~「嗯…..今天表現不錯」那種有點駝鳥的戲謔阿Q心態



一剛開始~我很入戲的大罵他『LOSER 沒用』
但是之後 卻是立場轉變的為他加油
希望他能贏得他人生的轉戾點
我想 除了編劇跟導演的功力外
Simon Pegg 精湛跟自然的演技是讓我如此入戲的決定性關鍵…

飾演情敵的Hank Azaria(漢克阿薩瑞亞)表現也很亮眼



身為有地位 有身價的菁英份子 不時的一些小賤招
表現了『即使身價過人 但是 在愛情前面 金錢不代表萬能』這一現象
再怎麼有優勢的男人 終究是人~
愛情是無法全部用金錢地位來衡量
所以 Hank Azaria(漢克阿薩瑞亞)的一些小賤招數變的情有可原
也不那麼討厭了….

當然~
這種帶有人生勵志的作品
除了以愛情為一切動力外
友情也是不可或缺的!

這片Simon Pegg的印度籍房東(Harish Patel)



還有 他前女友的堂哥(Dylan Moran)




都是讓這部電影好看的大功臣


其實 人生往往都是一個念頭的轉換而改變原本的發展模式
永遠不嫌晚 也永遠不嫌遲
也沒有什麼是不可能的
只有作了 才知道會不會成功
即使不成功又如何 至少嘗試了

看完這片 會覺得人生還滿美好滿有希望的
如果之前的人生不成功 將你困在泥沼裡
不會永遠都是滅頂的狀態
還是有機會爬上岸
展開另外新的人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claireofcite 的頭像
    claireofcite

    claireofcite的部落格

    claireofci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