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意外接到哈佛人出版社的邀請,有幸提前拜讀『銀翼族傳奇』系列的第二集-『曙光乍現』。除了第二集的試讀本之外,編輯大方的贈送了已出版的第一集,讓我可以一次大飽眼福好好跟著書中勇敢不畏艱難的小邊幅-『銀翼』,與他的族群及好友一同在天空中飛翔,探索從未知曉的冒險世界。

在此再次感謝哈佛人出版社的厚愛!!

『奇幻小說』在我長串閱讀書單中,佔的比例非常少。原因不外乎覺得自己沒有浪漫情懷,不容易隨著作者的巧思構想融入天馬行空的想像當中。

『銀翼族傳奇1 夜影微光』在今年6月時出版,我在未拜讀過的情況下,原本擔心無法輕易融入第2集的內容,不過,在開始閱讀此系列第2集『曙色乍現』才短短數頁之後,我清楚這顯然是我多慮了,作者的文筆輕鬆但清楚的交代了各角色的關聯,使我得以順利的融入書中的劇情。活潑的文筆、活靈活現的描寫,不僅在閱讀的過程中,在我腦海裡浮現鮮明的畫面,更讓我彷彿置身書中的場景,與主角「夜影」一同展開驚心動魄的冒險旅程。

體型瘦弱不起眼的年輕蝙蝠-「夜影」繼上次追逐太陽,與貓頭鷹族展開一場激烈的追逐冒險之後,這次與好夥伴「瑪睿娜」及同族一同踏上找尋父親的旅程。
一路上先是誤入人類所設的假森林陷阱,差點成為人類利用來互相爭戰的工具;再者負傷落入最兇猛的假吸血蝙蝠聚集叢林內,遇到的危險可說是一波接一波未曾間斷過,當然除了最佳拍檔瑪睿娜外,一路上憑著單純善良及十足的勇氣獲得的友誼也不少,除了讓我在閱讀的過程中佩服他的單純勇往直前精神外,更難能可貴的,是在於他勇於去突破種族之間的長久以來既定的互相仇視立場。與貓頭鷹族歐瑞斯王子化干戈為玉帛,共同協力對抗邪惡的鋯司王;相同的,最佳拍檔瑪睿娜努力說服鼠族將軍柯特茲,一同結合彼此的力量,發揮各自的優勢達到共同的目的,我覺得這是在奇幻小說中,作者運用了人類社會『創造雙贏』(甚至是多贏)局面的最佳典範,更讓這本小說除了定位為奇幻小說之外,更加深其內涵,饒富寓意。

這一集銀翼族的世代交替了,也爭取到百年來蝙蝠不得看到的太陽,當然邪惡大魔頭鋯司王仍未達到他統治全世界的目標,大家是否還會因預言而再次踏入冒險旅程…是不是會有第三集呢?我很期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claireofcite 的頭像
    claireofcite

    claireofcite的部落格

    claireofci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