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達尼號大導演James Cameron繼上次傑克與蘿絲的悽美愛情之後睽違影壇13年,去年年底以這部3D電影阿凡達重新與全球觀眾見面。打著『3D』與『I MAX』還有『有史以來最昂貴的電影』的噱頭,才短短幾天,就在台灣創下票房好成績,我在2010年1月1日晚上即使是看午夜場,而且還是在哈拉這種鳥鳥的地區性電影院看喔,依然是滿滿滿的人啊~

看完之後,只能用『爽』這一個字來形容啊!!(SORRY 我是粗魯的女生= =)

老梗劇情又何妨 只要特效看的爽 一樣是好片啊!

劇情很老梗(這大概也是MOVIE板上負雷的原因吧),老爺一直不停拿宮崎駿的『風之谷』來比較相似之處。也的確,這種人類覬覦大自然豐沛資源,然後與誓死保育一切的原住居民展開流血衝突的橋段,隨便想還有「與狼共舞」跟「風中奇緣」……但是,光是以視覺跟聲光效果來說,這部片已經顛覆以往好萊塢的特效技巧了,這也是在現在觀眾胃口越養越刁,要求越來越高之下,還能創下耀眼票房成績最大的致勝關鍵!





AVATAR不只是稱呼

當然膚淺如我,直覺就是認為因為特效的原因讓這部片受歡迎。不過,要說劇情老梗其實也不太對,畢竟創造出『阿凡達』這概念,還有人類試著融入異星生活的IDEA還頗特別。『AVATAR』這單字查閱字典的意思有「化身」,還有電腦術語「指在虛擬實境中互動地呈現一個人」,本片應該比較偏向前者的意思,男主角進入機器後,以腦控制創造出來的化身纳美人,進而進入潘朵拉星,真真切切體驗納美人的生活點滴。
AVATAR不只是稱呼啊,我覺得他還代表著人類意志的呈現,以及在不同時空下的化身,回到現實社會中,我們每一個人不也都有自己的阿凡達嗎,可能是在PTT的一個鄉民,也可能是虛擬網路遊戲中的一個角色,但都代表著我們在不同世界中的自己,在一個又一個真實/虛擬的世界中執行完成我們的意志思想。



或許是因為特效已經燒掉太多錢,這片倒是沒有什麼非常大牌的明星(也有可能是我眼拙認不出來XD…),我只叫的出雪歌妮維佛的名字(羞)。



不過有超凡特效COVER,好像也沒什麼人在討論演技之類的問題!但是,女主角在潘朵拉星上的一顰一笑,表情生動活潑,喜怒哀樂的情緒在在牽動觀賞中的我,很自然的跟著她一同歡笑一同悲傷,尤其是家園被毀,知道原來jack是有目的的接近他們,那種深感被背叛,信心瞬間全部摧毀的痛,她悲傷憤怒的吶喊,演技+特效似乎已經完美地榮唯一體!!

另外,不知大家有沒有發現,導演對「JACK」這名字似乎情有獨鍾,男主角都叫這名字耶~~

身邊的朋友看過的反應算很兩極,有人震撼於日新月異的科技特效,有人執著於老套的劇情大呼失望,不過,我還是很推薦朋友進電影院享受一下聲光刺激(而且特別註明-要記的看3D的),原因就在於,我相信這部片位好萊塢影史刷新一項新紀錄,同時也開啟日後電影特效絕對佔有致勝重大關鍵的新紀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claireofcite 的頭像
    claireofcite

    claireofcite的部落格

    claireofci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