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上個週末,看了二部電影…

一部是之前佳評如潮的『孤兒怨』,另一部是負雷居多的『殺人犯』。





二片看似風馬牛不相及,嘿嘿….但卻可以歸類到相同劇情的影片。
(這還是租書店老闆破的梗,要不然我們根本沒打算租城城演的殺人犯~)

ㄚ~~~文章標提爆雷了…對!!沒錯!!『不老症』這新梗,一下子就玩了二片。

中外導演均有志一同的把這醫學上的病症放在「領養」這個本來就充滿風險的議題之上,我想原本有領養小孩念頭的人,如果看過這二片的人,應該會大幅度的降低意願吧!原本是滿懷期待迎接家中新成員,張開雙手真摯歡迎,誰會想到是引鬼上身,搞的家破人亡…..

不過 說實在的,同樣都是『領養的小孩根本不是小孩』的梗,但二片的格局及手法以及精采度,殺人犯真的遠遠比不上孤兒怨…


以演員的演技來說,孤兒怨開宗明義的就點出「艾斯特有點不對勁」…YES~全片的焦點就是放在小女孩艾斯特身上



很想知道她到底有什麼問題,外表甜美可愛又有禮貌,卻盡作些讓人毛骨悚然的事情,耍心機挑播離間、徒手殘殺人…讓人越看越疑惑~『她到底是遭遇過什麼創傷,性格扭曲成這樣』,一直等到片中的媽媽一步步追查而揭開謎底時,那種震驚跟SURPRISE~真的是非常過癮!





而且超齡飾演艾斯特的Isabelle Fuhrman,現年12歲,詮釋外表小朋友其實已經33歲的熟女,隨著劇情的發展觀眾的情緒被撩撥緊繃到最高點,而在謎底解開後突然之前一切的疑惑都恍然大悟,雖有小小的不合理,但不失為娛樂性相當高的佳作!

但是殺人犯,焦點就是看郭富城演得很用力





一大堆殺人證據全指向他,偏偏他失憶啥都想不起來,身邊的其他配角懷疑的懷疑、失望的失望,弄得沒人相信他,大家都堤防著他視他為一顆不定時炸彈一般,然後他領養的兒子突然自行告白,原來有不老症,而且更扯的是居然是他同父異母的哥哥(還是弟弟)…= =…



一定要講一下演城城老婆的張鈞甯~
我不懂~全片每一個人都是講廣東話...偏偏就他一人說國語...囧...

而且~從"鬥茶"這一片開始 我就覺得她的口條很差
導演找她來演 我真的不知道賣點在哪
而且為了全片的和諧姓 如果她的廣東話不輪轉 難道不能找配音嗎??

其實,這二片劇情很類似,最大梗都相同,差就差在舖梗以及謎底揭曉然後收尾的不同。孤兒怨隨著劇情我的情緒有被揪緊,在破梗的那一刻爆炸;而殺人犯卻讓我覺得不耐及冗長,破梗處理的很突兀,好像如果不自行爆料,全片演不完啊…~

當然 不管是誰抄誰,殺人犯如果是先孤兒怨一步來觀賞,或許不會那麼糟,畢竟他的梗還是有一定的特殊性,姑且不論合理與否,專屬於電影天馬行空的無限想像,在這部電影裡倒也是發揮的淋漓盡致。網路上有人討論殺人犯是否有拍續集的可能,因為感覺導演似乎留了好些伏筆,但是我私心希望香港影壇上不要出先什麼「殺人犯系列」之類的,畢竟這種題材玩一次噁心感就已經足夠,繼續下去只會像CHUCKY系列一樣越玩越爛…

同理,孤兒怨不管是哪一種版本的結局,請別再來個第二集或是前傳什麼之類的,艾斯特的變態心理,我想讓他獨一無二的留存在我的電影記憶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claireofcite 的頭像
    claireofcite

    claireofcite的部落格

    claireofci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