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上次失敗的「奶油培根義大利麵」之後,我深深覺得,我還是先從單項中式料理開始比較好,好家在 我家老爺是只要有的吃就好,不太會堅持我一定要煮些特定料理~~

對於新手,我目前還是比較偏向「安全牌」的料理,於是乎兼顧簡單不易出錯以及老爺愛吃這二項大原則,今晚的菜單是:

馬鈴薯燉牛肉片
蔥燒活蝦
水煮大陸妹

另外加二樣偷懶料理
COSTCO烤雞
COSTCO蛤犡濃湯







做法如下:

【馬鈴薯燉肉】
這是我在網路上看來的做法,相當簡單!

材料:
1. 馬鈴薯一顆 胡蘿蔔一條 洋蔥一顆
2. 煮汁:水:醬油:酒 10:2:1
3. 牛肉片(強烈建議 用火鍋料用的牛肉片)

做法:
1. 馬鈴薯 胡蘿蔔 洋蔥切塊備用
2. 煮汁事先調好(因為牛肉會腥,建議酒可以多放一些)
3. 牛肉先下鍋略炒,接著加入做法1.的備料略炒
4. 加入煮汁稍微煮滾
5. 放入電鍋中 外鍋加一杯水蒸 跳起後再悶一下就OK了!



這次牛肉片失算!!因為切太厚,所以即使炒過,蒸出來還是有醭~所以下次還是買火鍋肉片就好,不然就是要先川燙過~

另外,酒可以再多放一些,腥味會減少一些~


【蔥燒活蝦】

材料:
1. 活蝦半斤
2. 蔥 薑 酒

做法:
有二種,我是用之前爺爺的方法 不是用水煮,可完全保留蝦子的鮮甜,不會流失到水裡!!

1. 先稍微熱鍋 將蔥段 薑鋪平
2. 蝦子平鋪 淋一匙酒 一些水
3. 蓋鍋蓋後開大火
4. 略翻炒 蝦變紅後即可!



這到菜沒啥技巧,重點是食材!!那天買的活蝦相當新鮮,肉質結實的咧~
老爺很愛~一隻接著一隻,讓我很有成就感~~~哈哈哈

【水煮大陸妹】
這寫出來讓大家笑話了~~~(羞)
不過水煮滾之後我不是就丟青菜下去燙,有先加一小匙油跟一些鹽,這是老媽交的,我也不知道理由何在,不過還不錯吃就是了!!



二人的份量真的頗難拿捏…對於我這新手來說,這真的是需要學習的地方



只開投射燈照射下的今日晚餐~



今日的烤雞真的是多餘…我又犯了『擔心不夠吃』的毛病了~囧rz…

對於剩下不少的烤雞跟蛤犡能湯怎麼處理咧??這時老爺想出一個好方法!!真是太聰明了!!明天跟各位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claireofcite 的頭像
    claireofcite

    claireofcite的部落格

    claireofci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