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老公自從週日晚上看完【剪刀男】這本書後,讚不絕口~~~~深深被書中劇情跟敘述性詭計的梗給迷住了…….我把書收起來,還會問說:「咦~我的剪刀男呢?」然後拿出來一再回味劇情,愛的很咧~~~

不能否認這本的整體架構跟敘述性詭計都很優,跟我第一次接觸相似類型的【櫻樹抽芽時,想你】比起來讓我驚艷多了!!不過~~人的口味是會越養越大的,第一次被騙摔書過後一次,之後再大的謎詭也就只會拍拍手點點頭了。

體內想要再次享受閱讀過程中被耍的團團轉,最後謎底揭曉後大罵作者騙子的不肖基因又再蠢蠢欲動,不滿足在浩瀚的推理文壇中只被二位作者騙,我又訂了二本同樣讀者網友評價還不錯的書【殺戮之病】【異人們的館】,期待明晚拿到後好好檢視一下,我是不是還是很容易自以為是,被刻版印象束縛住!!

話說殊能將之的【剪刀男】,結合了人格分裂、不倫畸戀、反主為客(?)等多元因素,善惡在書中其實分野並不清,善惡終有報也不見得成為真理,邪惡的心在無辜外表包裝下,壞人已經沒有所謂的標準長相,身邊週遭人人都有可能是會將人開膛剖肚的殺人狂,動機也不再是傳統的愛恨情仇金錢糾葛,單純想發洩的無動機殺人因為合無脈絡可循,讓人毛骨悚然的程度也就越高,這也是作者大大顛覆了我這笨讀者自以為是的刻板規則。

相當推崇這本書,更好奇改拍成的電影會怎麼將這複雜的故事呈現出來,如何將作者精心安排的梗讓觀眾瞠目結舌,可惜台灣好像沒有上映或是出租這部電影,只能在網路上尋找,會找時間看看,說不定看完之後會有新的火花出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claireofcite 的頭像
    claireofcite

    claireofcite的部落格

    claireofci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