衝著我對日劇"鹿男"的喜愛
這本"鴨川荷爾摩"在博客來開賣時 我毫不猶豫的訂購...

雖然說作者才65年次 總讓人質儀說故事的能力

不過

或許就是因為他的年青
書本中的描述 雖然有牽涉到日本遠古的神話傳說
但是 萬城目 學總是能在一片青春氣息中
將悠遠流長的傳說 描繪的一點都不沉重
反而是以一種年輕人的觀點
重新賦予了古老傳說新的面貌...


以下是博客來書店的簡介

平靜詳和的千年古都內,
一場驚天動地的「荷爾摩」之戰即將開打!
這不僅是攸關命運的競賽,
更是一場賭上愛情、友情和榮譽,
孤注一擲的青春大戰!

「荷爾摩──」
眼前這個人不由自主地,
表情扭曲到極限,鼻孔撐大到極致,
用盡全身最大力氣發出了這聲呼喊……
相信我,如果你曾經看過最後降臨在敗戰者身上的可恥瞬間,
絕對不會願意踏入「荷爾摩」的世界。

  要不是因為對早良京子的美麗鼻子一見鍾情,剛考上京都大學的安倍才不會加入這個名字很像不良社團的「京大青龍會」。口袋空空、肚子也空空,專靠遊走各社團迎新會賺晚餐的窮學生安倍,這次原本也打算吃飽就閃人了,沒想到竟然遇上令他驚為天人的京子!為了接近同是大一社員的她,安倍只好也跟著參加青龍會的所有活動。

  說起來,這個社團還真奇怪,除了來來去去的大一新生外,只有十名大三社員,而每次的活動不是露營、烤肉,就是健行,基本上是個無所事事的社團。不過,安倍就是覺得有哪裡不對勁。

  彷彿冥冥之中注定般,漸漸地,大一的固定成員也只剩下十個人。此時,在一場「祇園祭宵山」的盛大祭典上,自稱京大青龍會第四百九十九代會長的菅原學長,終於老實說出了青龍會成員的真正使命──原來他們竟然是一群「戰士」,要與另外三所大學的戰士進行一場名為「荷爾摩」的大戰!只不過,這群戰士的武器很特別,他們不耍刀、不拿槍,而是得先學會用那個世界的「小鬼」來作戰……

  《鴨川荷爾摩》是被譽為「天才作家」的萬城目學的第一本小說,一推出便令日本文壇為之驚豔,並入圍堪稱日本出版界奧斯卡的「書店大獎」!全書以「陰陽師的故鄉」京都為背景,在「荷爾摩大戰」的緊張氣氛中,彌漫著與眾不同的奇幻氛圍,而鮮活的角色刻畫、大學生活的動人描述與不時引人捧腹的幽默情節,在在都令人不禁想大喊:「青春,萬歲!」


鴨川荷爾摩是萬城目 學的處女作
故事發生在京都四所大學的地下秘密社團中
東青龍 南朱雀 西白虎 北玄武
各隊10名會員 各自率領100隻小鬼,
進行荷爾摩之戰......

男主角因為愛情而進入這一場充滿鬼神的世界
也再這一個充滿鬼神的世界中 找到了自我肯定的價值 也找到了友情 愛情...

萬城目學對於敘事的功力 真的讓我佩服不已
劇情緊湊 描寫的也相當有趣
讓我一開卷就停不下來
急著想要知道接下來會發生什麼事....

書中另一群主角~小鬼
有別於一般傳統印象中 有著猙獰面孔的模樣
茶絞巾點心(有點類似小籠包)的臉
身高只有20公分
穿著各隊代表色的破衣
拿著棍棒與耙子作戰....

實在跟"凶狠"扯不太上什麼關係
只覺得很可愛

而且 作戰中 只要將一粒葡萄乾塞進臉步的皺摺處 就會回覆原本的戰鬥力
怎麼想 都覺得很像在打電動....

少了戰爭殘酷血腥的畫面
多的是如同在看小朋友打架的嬉鬧遊戲
就連投降時 不由自主的會喊出"荷~~~爾~~~摩~~~"一詞
都讓我覺得 失敗好像也不那麼悲傷
好像還挺有趣的^^

這真的是一本非常有趣的小說
娛樂性很高
閱讀時 腦海中盡是京都古色古香建築物的畫面
還有 小鬼們聽令鬼語 盡責作戰的模樣...

不禁讓我懷疑 我現在身處的世界還有環境中
是不是也有類似像這樣的鬼神存在著???

好喜歡這本書
推薦大家去看喔....^^ p.s

我在博客來訂書

還贈送小鬼年曆 跟手機吊飾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claireofcite 的頭像
    claireofcite

    claireofcite的部落格

    claireofci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