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難得的有帶便當!!!

一來是因為 老媽昨天晚餐剩下滿多
二來是因為 本宮開始要實施省錢計畫~一餐的價錢好歹也要50元以上
自己帶便當省去中午外出的時間
又省錢 其實挺不錯的!!!!

不過~今天中午帶的有點少
下午肚子就餓了....囧
為了不會在晚上的瑜珈課中昏倒
下午4點多時˙泡了一杯麥片....

喝完之後 在茶水間清洗我的杯杯
流理台裡有一個吃完的鐵製便當....

我一邊清洗 一邊在想
"是誰的啊 吃完也不順手洗洗"

一名同事 這時走了過來 說:

"咦~你還會幫xxx順便洗便當盒喔??"

xxx是我部門的最高主管~

我回答"當然不會啦!"

那名同事聽了之後 笑笑說:
"我也不會 因為總覺得不太好~如果是一般普通朋友還ok 但是是主管 就想避免這種狀況"....

我完全贊同跟了解~

職場不是讓你交朋友的地方!!!

我不否認 在職場中是有可能遇到志同道合的人 然後成為朋友
不過~職場上 有太多利益衝突的時刻
這時友情的作用很極端~

它可能讓你辦事更順利
但讓你左右為難 窒礙難行的狀況 相信占大多數!!!

當你釋出善意 友情的對象 是主管時
事情就又變得更加複雜了~

我贊成~一個人內心最真實的一面 在工作時 最好是收在最深處
千萬不要讓它輕易的表現出來
否則 最後倒楣受傷的人 永遠是你....

就拿一個簡單的洗便當動作來看好了

當下可能是順手 根本沒想那麼多~

但是~自以為純潔沒心機的善意

你知道有可能被解讀成什麼嗎??

第三人:"xxx好狗腿唷 還特地幫主管洗便當"
主管:"xxx很乖 以後我都這樣放著就好"

請問~下次 以後你看到 是要洗還是不要洗??

又 當你在工作中犯了錯~
主管如果沒有責罵你....
第三人:"一定是因為xxx平常跟主管的關係很好"

主管如果有責罵你.....
第三人:"看吧~作那麼多還不是一樣巴結不到"

相信我 跟主管的關係 永遠只要維持在工作時份內的事就好~

有工作以外的聯繫 尤其是這種 不是主管開口 而是你自願幫忙的事情
只會替你自己找來更多的煩惱跟困擾的情況罷了.....

以上絕對不是我自己編的

因為....
我有當過以上所說的第三人~
也有當過那個傻B XXX

受到的傷害跟困擾 讓我知道
職場中沒有所謂的"順手"
再單純的動機 都有可能會被當成很不單純的心機....

哪怕只是一個非常小的動作
真的都要三思而後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claireofcite 的頭像
    claireofcite

    claireofcite的部落格

    claireofci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