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本書 我想電影的名氣比較大
一直沒有找時間拜讀這本書 也沒有找時間去看這部電影

原因除了對於純愛的劇情沒有很大的興趣之外
很重要一個原因 是因為 我知道這是一個關於失去心愛的另一半後 努力走出哀慟的療傷系故事

可能是因為我下意識的害怕這種事情發生在我身上
所以 怕閱讀時 會有身歷其境的想像 = =

之所以會借來看 原因在於
我現在認為~即使是最親密的另一半 能分享快樂 悲傷
但...那終究不是能永遠陪伴自己的;
人 是生來一個人 死時也是自己一人
身邊的人事物 都是生命的一個章節
最終還是要靠自己
"女人要自立自強"這句至理名言 雖然我媽常常說 但是 我目前似乎仍然作不到~

這本書 其實劇情很簡單

一位深愛丈夫的妻子 在失去丈夫之後

重新面對她自己的人生

以下是博客來的書籍介紹:

荷莉和傑瑞是青梅竹馬的一對,默契十足,一個人話還沒說完,另一個人就可以接下去,即使吵架,也會相視而笑。很難想像他們如果沒有彼此,要怎麼過生活。然而傑瑞卻突然因病去世,留下荷莉獨自面對茫然不知如何繼續的人生。

  荷莉三十歲生日前夕,突然收到傑瑞生前留給她的十封信,而且每封信信末都附註:「PS, 我愛妳」。每個月都有一封信幫助荷莉去過生活──從克服恐懼上台唱歌到買盞小燈,最後荷莉出發遠行,藉此忘情療傷,也找到讓這份愛繼續的方式。



我曾經有看過一篇報導
當你失去所愛時 你要花多少時間去釋懷跟遺忘??
有人說 你愛多久 遺忘的時間要乘以三倍
我相當不認同這個說法

愛的反面是恨
除非 你所愛的人 讓你真正的恨到骨子裡
否則 愛的感覺 是會永遠存在的
雖然說時間是最好的良藥
不過 他日雲淡風輕 在憶起舊愛時
相信仍會有心動的感覺吧

這是我目前28歲對愛情跟失去的看法

在初次看到傑瑞第一封信時
我有被深深的感

姑且不論傑瑞這種作法是否真的能有效幫助荷莉早日走出喪夫之痛 重新面對她的人生
或許 有些人會對他的作法一笑置之 覺得沒有幫助
不過 不可否認的 是傑瑞頓荷莉濃濃的愛~

有時候 愛情不是應該衡量付出有無實值助益的
傻傻的 單純的愛
重點應該是那份心意

著重在實質幫助的愛是愛
不顧一切傻傻付出的愛同樣也是愛

從這本書 我體驗了另一種愛的表現形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claireofcite 的頭像
    claireofcite

    claireofcite的部落格

    claireofci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