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忘」很重要!!「忘」 是另一種形式的沉澱,叫做「心齋坐忘」...
「忘」是一種大智慧,把繁瑣的、騷動的忘掉,忘空…
「空」才能容,沒有空什麼都不通,沒辦法通 就沒辦法容…

這是莊子思想,也是我現在最需要的!!

范瑋琪有一首歌叫做『想太多』…也很符合我現在的心境。要是可以,我真的很希望什麼都忘掉,什麼都不要想!!

如果有一種特效藥,可以自己選擇某段時間遺忘某段記憶、某些不想要再盤據心頭的煩惱那該有多好…

想到前幾天看深雪的「人生拍賣會」,不知道能不能也來個「記憶拍賣會」,不過大家想賣掉的都是不好回憶吧,這樣會有人想要買嗎??

又想到以前看過的「世界奇妙物語」,可以把記憶賣掉供出租,讓那些想體驗特殊經驗的人尋刺激,或許也不錯!!

看吧~我記憶力實在是太好…我的記憶DATE BASE容量龐大到驚人的地步,我看要達到莊子所說的「忘」「空」「通」「容」的境界,應該還很困難吧…(苦笑)


P.S最近覺得只有苦笑能代表我的心境,結果好像也不太能用,會讓人誤會….說實在的,我到底還能怎樣??連自嘲都不行了…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claireofcite 的頭像
    claireofcite

    claireofcite的部落格

    claireofci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